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玉林市驾驶员考试科目三正式恢复考试

来源:玉林新闻网 [2013-4-18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 玉林新闻网讯(记者 覃迪) 4月15日,玉林市驾驶员考试科目三正式恢复考试,我市驾考已按照新规对科目三进行全面调整,记者探访调整后的科目三有哪些变化?通过率为何偏低?
  据了解,科目三考试项目从原来的13个小项目增加至16个小项目,其中增加了加减挡位操作、路口左转弯、路口右转弯3个考试项目,相比以前来说难度稍微增加。目前科目三满分为100分,合格分数为90分,这也就意味着只能犯一次小错误,比如熄火一次或者没按照规定按喇叭等将被扣10分,而一旦空挡滑行、视线离开行驶方向两秒、低头看挡位等错误直接被判不合格。
  科目三路考结束后,学员还要参加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,考试试卷由50道题目组成,题目以案例、图片、动画等形式为主,题型为判断题、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,这部分内容也有新的知识点。
  驾考新规实施后,目前很多学员和教练还在熟悉和适应阶段,想要通过考试如果还靠以前短暂培训的方式已经行不通。驾考公平关系着很多学员的切身利益,而目前通过率低造成了学员、驾校和相关部门互相埋怨。如何从根本解决目前现状,除了部门与驾校之间提早沟通,探索出台正规的驾考培训标准也迫在眉睫。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